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持续加强受托资产日常管理工作

2019-03-17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7日讯 2019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认真按照上级行关于清收处置和日常管理并重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受托资产日常及档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尽职尽责、依法合规,为后续业务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加强受托资产日常履职管理。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切实做到实时监控相关债务人的偿债能力,按月对债务人进行现场实地核查,核实抵(质)押物状况价格变化及其他重大情况;并将现场勘查和登记部门查询等工作形成现场勘查照片或查询记录留档将日常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日常履职事项由贷款经办行按月填写《受托资产日常管理情况记录表》,及时存档。 

  积极做好全部受托资产的档案整理和归档工作。在加快清收处置工作的同时,严格对照总省行《受托处置资产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受托资管理处置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比照省行下发的目录清单整理相关资料,一方面积极查缺补漏,及时完善另一方面将受托资产相关各项资料“应归尽归”,同时将后续形成的分析材料留档备查,充分做到受托资产管理工作的连续性、处置工作的合规性以及档案资料的完整性。 

  明确分类规范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对于已经处置完毕的受托资产,对照日常管理、处置方式、处置过程和档案资料关键环节,逐户进行了分析,并对未达到处置目标要求的受托资产,逐户编写损失情况说明,充分论证损失的主客观原因留档备查。对于剩余尚未处置完毕的受托资产,在不断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继续按照总、省行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按照既定的处置预案抓紧推进,加快后续受托资产的处置工作,尽快实现清户处置,确保年底完成受托资产处置任务要求。(董业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