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荣获2018年度枣庄市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单位

2019-03-31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31日讯 近日,在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通报的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2018年度综合评价结果中,工行枣庄分行荣获综合评价A级单位,同时也是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中两家获评A级的金融机构之一,有力提升社会形象,塑造优质金融品牌。

  思想重视,周密部署。该行始终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协调工作,密切关注人民银行综合评价情况,行长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要求分管行长及风险管理部高度重视综合评价工作,持续与人行做好沟通协调。分管行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分行各部室不断完善内控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尤其是在积极配合推进改革、维护金融秩序、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建设、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等方面,精细过程管理,提升工作成效。

  专业配合,形成合力。在日常工作中,该行要求综合评价工作涉及的专业部门认真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要求,主动适应金融管理的新政新规,认真贯彻执行人民银行金融管理的法规政策和管理要求,牵头部门组织对去年考核通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监管配合工作进行了专题分析,一一提出整改完善意见,同时专题组织各专业部门对人民银行每年修订发布的专业评价细则进行认真学习解读,逐条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目标明确、责任明晰、推进有力,在全行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完善考核,严格问责。该行不断完善考核机制,年初修订下发了年度内控管理和监管工作要点,完善了考核办法和专项奖惩方案,并对各部门配合外部监管工作结果定期进行考核评价,按季通报。同时要求牵头部门扎实做好日常配合和动态督导,积极了解各部门在执行金融法规、加强配合方面存在的问题,定期组织召开碰头会,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剖析,集中商讨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王立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