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持续加大个贷不良贷款诉讼清收力度

2019-04-15 2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15日讯 2019年,面对个人贷款不良贷款资产质量管控压力增大的实际,工行枣庄分行早安排、早部署,坚持法律诉讼与日常催收并重思路,全面推进个贷不良贷款“应诉尽诉”工作,进一步增强不良贷款诉讼清收处置力度,确保信贷资产质量平稳健康发展。 

  全面摸底排查,扎实有序推进。该行通过对2018年12月末存量个人不良贷款业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理清不良贷款客户实际经济状况、后续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综合判断具体信贷业务风险,制定2019年不良贷款应诉尽诉目标客户清单,序时推进调查取证、立案审查以及执行收回等各环节工作,确保不良贷款应诉尽诉工作高效推进。 

  强化沟通对接,提高办理效率。通过加强与当地基层法院的沟通对接,对信贷业务债权债务关系清晰、债务人对担保抵押无异议的不良贷款,直接通过实现担保物权特别程序,申请法院拍卖、变卖抵押担保财产,通过简化程序进一步缩短案件办理时间、降低案件办理成本,最大限度维护债权权益。 

  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的义务人,该行及时协调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下发限制高消费令,对符合拒执罪标准的义务人依法追究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切实通过法律手段的综合运营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促进信贷业务健康发展。(王立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