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薛城:首家企业成功挂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2019-04-17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17日讯 4月16日,山东铭世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股权代码:303606,成为薛城区首家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

  铭世铝业公司是共青团中央所属中国青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总部位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4日,拥有一大批专业型技术研发人才,并与中国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建立了紧密的产品研发合作,专业从事建筑型材、装饰型材及工业型材的生产,是一家集铝型材产品的设计、生产、制造、安装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铭世铝业的成功挂牌,开启了该区企业步入资本市场的先河,对企业发展将会产生全方位、深层次的带动作用,企业将通过资本市场实现低成本直接融资、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提高防控风险能力并提升知名度和品牌形象,进一步做大做强,也为该区其它企业步入资本市场树立了典范。

  去年以来,该区高度重视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工作,一直积极支持和推动优质企业挂牌上市,通过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推动出台了企业股改上市挂牌扶持政策,在落实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区财政对境内上市的企业奖励500万元,对在新三板挂的企业奖励200万元,对在四板挂牌并实现直接融资的,按照实际到位资金给予一次性奖励。同时通过调研走访、梳理规上企业名单等多种形式,建立了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进行重点扶持。多次邀请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中泰证券、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等专业机构对拟上市挂牌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引导企业学习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帮助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上市挂牌信心。(房刚 李想)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