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持续发力成功收回信用卡逾期贷款

2019-06-06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6日讯 为有效提升信贷资产质量,近年来,工行枣庄分行全面梳理信用卡多年呆账,重点针对已经进行核销的案件,积极委托合作单位,采取上门催收、法律催收等综合手段,陆续收回信用卡逾期贷款 

  一、组织开展上门催收了解借款人因投资失败、外部欠债较多等原因无力偿还到期贷款形成逾期。针对具体情况,该行要求经办行制定切实有效的清收措施,客户经理采取电话、信函催收,利用下班时间或周末休息时间上门催收在催收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积极协助催收公司,通过具体有效的措施为不良贷款的处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逐户设计催收方案。该行针对不良贷款制定切实可行的催收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责任落实到人,按照一户一策的清收方案,对借款人制定适合、详尽的清收措施,做到及时提醒、催收,及时还款,预防客户违约期数多、还款金额大,不及时还款的情况。对已纳入不良的客户,及时采取清收措施,在催收人力跟进靠上的情况下,加大与合作单位的合作力度,到借款人单位、社区、村委、家庭上门催收,及时掌握借款人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进行清收。 

  三、跟进了解掌握情况。该行及时掌握借款人的状况,是确定催收是否成功的关键。违约贷款及不良贷款的清收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该行首先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对每一位不良客户都做到及时长期跟踪掌握最新情况,采取合理有效措施,帮助客户分析问题,寻找解决问题办法。同时,该行抓住最佳清收时机,迅速反应,让不良客户自觉自愿配合催收工作,对确无法归还贷款的不良客户依法办理清收保全资产无损失。 

  四、积极运用法律手段。该行与辖区法院保持密切合作,持续加大催收力度,综合采取信函、上门、司法等多种催收手段,及时主张权利,协助法院认真做好案件执行工作,确保达到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效果。(通讯员 高华 康永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