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三步走”铺开全流程履职监督新局面

2019-07-09 0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7月9日讯 为提升法人客户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风险防控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要求工行枣庄分行按照总省行指示精神,制定了《法人客户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实施细则》,以机制建设、组织学习、以查促学三步举措,积极推进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一、完善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各司其职。该行成立法人客户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履职监督领导小组,其中分行行长为组长,信贷管理条线分管行长、营销条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信贷与投资管理部、风险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各相关部门分管副总为监督联络员。领导小组在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下设秘书处,指定秘书一人,在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负责信息反馈、情况报告等。要求辖内各支行比照分行进行设置,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 

  二、开展培训学习,全面推动、重点解读。2019年6月13日,该行组织召开了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学习推动会议,一方面对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辖信贷条线总动员,进一步强调了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以及从严治贷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全辖信贷人员必须加强学习,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另一方面,组织学习了《枣庄分行法人客户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实施细则》,对相关履职监督要点进行了解读,促进辖内信贷人员对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内容的理解。 

  三、组织现场检查,学干结合、以查促学。为全面贯彻落实法人客户信用与代理投资业务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该行组织辖内骨干信贷人员进行了“四严”暨全流程履职评价检查工作,采取“学干结合、以查促学”的方式,将举办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学习推动会议与组织全流程履职评价检查结合起来。同时,通过将履职检查结果作为考核评价信贷客户经理的重要依据,形成了“履职学习→履职实践→履职检查→履职评价→履职整改→履职到位”的良性循环,有助于在全行范围内推广落实全流程履职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促进实现信贷人员全流程履职到位。(通讯员 康永琦 王子龙 )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