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人保财险滕州支公司积极开办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 为薯农护航

2019-10-24 1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12日,滕州市秋季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启动会议在市发改局召开,安排部署全市目标价格保险工作。

  近年来马铃薯市场价格不稳定,大大挫伤了马铃薯种植户的积极性。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是一项强民惠农的民生工程,能有效增强薯农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由省、市、县各级财政按比例给予保费补贴,在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承保过程,马铃薯种植户只需承担40%的保费比例,就可以投保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对农户来说,是花小钱得大保障。今年春季,仅人保财险滕州支公司一家承保公司累计支付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赔款就达264.6万元,受益农户5947户。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的实施与推广,为广大马铃薯种植户系上了“安全带”。

  全市通过对马铃薯价格“上保险”,解决了广大种植户对马铃薯价格波动大、“靠点子吃糖”的担忧,逐步改变了“一麦一棒(玉米)”的传统种植模式,马铃薯种植面积逐年上升,农民收入得到显著提高。(通讯员 徐本亮)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人保财险滕州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