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学习与答题活动

2019-10-28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努力推进法制文化建设,持续提升职工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为业务稳健合规运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组织全辖员工开展法律知识定期学习与答题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员工学习考试400人次,合格率100%。 

  该行一是加强组织管理。成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依法治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法律知识学习与答题活动作为贯彻“七五”普法规划、提高全员法治观念的重要途径,做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积极动员全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二是制定学习计划。每月确定2-3个法律、法规以及行内制度作为学习和答题内容,采用员工自学、部门集中等形式对前述内容进行学习,掌握基本规定和重点条款。月度法律知识重点学习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印章管理办法(2015年版)》。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市行及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尊法学法,通过法律知识的学习,培养领导干部法律思维和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积极提升责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四是广大员工认真答题。通过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活动,激发了员工学法、用法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普法、学法的参与度和实效。(通讯员袁欣)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