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扎实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2019-10-29 0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关于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及时将不良压降指标分解落实到支行到部位,并按户拟定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落实管理责任,全力做好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截至9月末,累计清收处置不良2.63亿元不良贷款余额4.12亿元,较年初减少0.92亿元;不良率1.84%,较年初下降0.51个百分点,持续实现“双降”目标。 

  一、实施不良贷款分类管理。该行积极与审理法院沟通,加大胜诉案件执行力度,坚持以现金清收为重点,努力实现清收受偿最大化,在不良清收上有所突破,确保实现不良贷款清收目标。 

  二、源头遏止不良上升势头。该行以防范风险为主,从贷款发放抓起,严格审查抵押担保,认真做好贷前调查和还款来源的考查,规范操作,确保贷款的安全和质量。 

  三、强化不良处置预案管理结合借款人的实际情况变化,及时对借款人资产偿债能力进行估值,预测清收处置费用,预判清收处置结果,研究最佳的处置方式。建立不良贷款清收督导机制,及时进行督导,同时,要求各行对当年劣变的不良贷款坚持当年处置完毕,不留后患。 

  四、积极参与法院资产评估。该行主动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对于评估过高的情况及时提出异议,最大限度的争取现金受偿,努力防止被动抵贷。同时,用足用好现有不良贷款处置的各项政策,合理配置各种资源,对符合条件的积极组织申报核销。 (通讯员 王立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