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城派出所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开展“反洗钱防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1-25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李昊颖)11月22日下午,为增强辖区学校师生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山亭区公安局山城派出所联合邮政储蓄银行深入辖区实验中学校开展“反洗钱防诈骗宣传活动,给1000余名中学生师生上一堂防诈骗宣讲课,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 

  在宣传教育活动中,派出所民警根据近期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特点、表现形式以及防范对策,通过结合学生群体易上当受骗的刷单、刷信誉、刷等级等典型案例,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不轻信陌生短信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 遇到疑问要及时拔打“110”报警电话。让师生们了解了现代电信诈骗的防范措施并传授了预防要领,民警告诫师生们要高度提高警惕,切记贪小便宜吃大亏,不要被虚假广告所迷惑,被其高回报高利润欺骗,要认真了解、不可凭借一时冲动进行交易,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横幅、折页等方式,重点围绕反洗钱、银行卡买卖的危害性等和防范措施进行详细讲解。让在校师生了解银行卡买卖的危害以及当前常见洗钱犯罪的方式和种类,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技巧。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日益新颖的诈骗手段与防范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防诈骗的警惕性,在校园内外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浓厚氛围,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