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首笔“政采贷”业务顺利落地

2020-01-19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2019年11月12日工行枣庄分行成功发放首笔“政采贷”业务200万元,该笔贷款是枣庄市金融机构运用“山东省政府采购系统”与“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首次系统对接应用。 

  今年以来,为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工行枣庄分行深入落实人民银行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的要求,组织指导辖区机构抓住平台系统对接优势和政府采购项目优势,登录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查看“市场中标公告表”,筛选有意向的中标企业,并通过线下对接达成融资服务共识,持续加强业务指导,协助中标企业按流程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上办理业务。 

  该行通过查询山东省政府购买服务信息平台,筛选出了21家政府采购服务中标企业,纳入“白名单”,并安排下属分支机构与企业进行逐户对接。通过线下对接,与中标后正急需流动资金支持的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初步融资意向。为保证手续的顺利完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银企双方仅用时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企业融资在线申请、系统推送至银行、银行资料收集、业务流程上报、贷款审批、线上提款步骤等,企业当天顺利拿到200万元融资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首单“政采贷”的顺利发放,得到当地人民银行的高度认可。下一步,枣庄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人民银行应收账款信息及政府采购平台信息功能,结合线上融资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加强对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助推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 王健)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