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七措并举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杜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上级行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竭力维护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七措并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立防疫领导小组,严明纪律压实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于1月26日-28日期间多次召开专题电话会议,研究分行防控工作方案,及时转发上级行工作要求,制定下发《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单位、各部室防疫工作职责分工。春节假日期间,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班,深入一线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时刻关注各单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疫动员倡议

  在全行范围内学习、传达总行《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在防控疫情中主动担当走在前》倡议书。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建引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激励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日排查、报告制,实施动态监测管理

  1月23日,分行设置了“邮储情况汇报”微信群,要求疫情期间所辖各单位每日15:00前填写《疫情人员接触统计表》,没情况实行“零报告”报平安,有情况随时报。并在全行各微信群中转发《应急管理部机关单位内部参考手册》等科学防疫手册,要求做好科学防疫工作,要求全行员工及家属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少外出、不聚会,减少人群交叉感染。

  做好应急管理,确保金融绿色通道畅通

  全体员工进一步认真学习《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应急预案》。为预防因员工感染疫情而引发业务中断风险,各单位已对主要岗位进行摸排确认,做好AB角管理,确保实现连续作业。同时,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接触。同时及时公示我行手机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捐款办理流程以及营业时间调整安排,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防疫物资供应到位,加强安全防护

  营业场所统一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体温测试仪,要求全行员工佩戴口罩上班,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客户免费赠送口罩。截至1月29日12时,分行已统一采购医用防护口罩14800个、84消毒液300升、消毒洗手液120瓶等防疫物资。建立每日定时消毒杀菌制度,营业网点确保每日至少三次及时消毒,员工口罩更换不少于两次,着重对接触较多的区域位置进行无死角消毒处理。要求在岗的大堂经理、保洁、司机、食堂、后勤人员等均佩戴口罩上岗工作和服务。

  实施必要隔离,调整工作方式

  分行要求所有春节期间离开驻地员工尤其是经过疫区和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的员工必须进行自我隔离,度过隔离期后再返回工作岗位。对于隔离的员工可以实行在家办公,并主动做好自身的检测和防护,原则上不得离开所居住所,减少外出和与他人接触。在疫情解除前,各单位如非必要不开会,采取邮件、微信、视频、电话等形式进行工作沟通。

  做好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

  要求全行员工务必冷静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正面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主动收集中央和地方政府新的相关要求和政策信息,加强正能量舆论引导。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