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危难时刻显身手 工行枣庄分行全力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

2020-02-06 0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康永琦 荆水清)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枣庄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业务运营工作的通知要求,不畏疫情,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特殊时期防疫资金支付划转、现金运营等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主动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于辖内各类医疗机构提出的紧急服务需求,该行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调动各方面人员和资源做好应急处理,保质保量完成防控疫情应急任务。1月30日,枣庄市重点疫情防控医院——枣庄王开传染病医院提出办理二维码收款的申请,该行迅速反应,及时上报,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省、市、支行高效联动,第一时间生成单位收款二维码,有效减少了医院现金流通,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高效助力防疫资金及时支付。对于政府机构、慈善组织及其他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出的防疫资金支付划转等紧急服务需求,该行不等不靠,冲锋在前,严格按照特殊时期的业务处理流程,加班加点,全力配合财政部门及预算单位,以最快速度保障防疫资金及时到账。截至2月3日18:00时,该行累计支付应急防疫资金20笔,金额共计4938.37万元,助推辖区防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全面保障自助设备正常运行。该行现金营运部门员工坚守岗位,尽心尽责,积极做好自助设备备钞,确保全辖自助设备正常运行。1月24日至1月30日期间,该行累计收入现金7974.46万元、付出现金4971.53万元、收入后消毒7974.46万元、消毒后付出的现金4971.53万元,切实保证收付现金消毒比例达到“双百分百”,通过严谨细致的日常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现金收付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行枣庄分行将始终践行金融机构的初心与使命,严格落实防疫期间工作机制,持续把提供高质高效的金融保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去抓,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