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枣庄分行联合枣庄交警支队共同打造“微警务”平台并已上线运行

2020-02-29 2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记者 杜伟)在疫情防控攻坚关键时期,经建行枣庄分行与枣庄市交警支队共同努力,2020年2月27日,“微信警务民生服务平台”在枣庄市开始上线运行,为全市城乡居民线上学习交通法规、办理交通违章等事务提供了一个开放、共享、方便、快捷的新渠道。 

  只须关注并进入【枣庄交警】微信公众号,依次进入【微交警】→【学法积分】即可进入该平台。通过该平台,交通违章人员不再需要前往交警队即可随时实现违章查询、违法处理、缴纳罚款、学法积分等服务,既极大地减轻了交警部门处理违章的工作量,又方便了广大有车市民,这是建行枣庄分行开展代理交通违章线上与线下缴罚缴纳业务后,推出的又一便民服务,标志着建行枣庄分行与枣庄交警部门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该平台的主要亮点: 

  1.集成了学法积分、违法处理、违法缴费、缴费查询等模块,成为交警为民服务和居民缴费、查询的综合性线上服务平台。 

  2.在微信平台上实现,不需要另行安装App,且基于微信平台的大流量群体,有利于引流分流、迅速上量。 

  3.违章处理在线全流程操作,不再需要前往交警队,可随时随地办理,方便快捷。同时由于避免了人员接触,有力助力当前疫情防控。 

  4.基于建设银行强大的聚合支付功能,缴费快捷方便、安全无忧,缴费结果可查询,电子单据可保存。 

  5.契合政府“放管服务”要求,并有效降低了服务成本,也节省了老百姓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杨本,提升了服务效果。 

  该平台的成功上线运行,是建行枣庄分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和新金融理念、深化“三大战略”、下沉服务重心、科技赋能社会、解决社会痛点的具体行动,有力助推了地方政府“放管服”改革,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疫情防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得到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将惠及广大城乡有车一族。同时,该平台的的成功上线运行,对于推动G端连接、加速C端突围、实现多方共赢也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建行枣庄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金融科技战略,推进G端连接、B端赋能、C端突围,强化金融服务和生态场景的深度融合,不断丰富银行业务服务场景,扩大渠道开放共享的能力和范围,在践行新金融理念的具体行动中开启第二发展曲线。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