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枣庄市保险业助力全市人民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2020-03-04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枣庄市保险业在市委、市政府以及枣庄银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行业高度重视、提高政治大局意识,在做好行业员工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纷纷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保险、简化理赔流程等,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保障职能,积极助力全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保险行业协会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秘书处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安全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枣庄银保监分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秘书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实行弹性工作制,灵活调整作息时间,采取应急值班、网络办公等方式,全力做好员工疫情防控,每天通过协会内部微信群进行督导,第一时间传达监管部门工作要求,转发分局文件通知,疫情期间每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强调并部署有关工作。二是发出倡议,积极引领行业发挥作用。在枣庄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制定并发布了《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书》、《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发全体会员单位倡议书》、《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致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倡议书》,要求各公司提高政治站位、讲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三是做好保险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工作。2月9日,向驻枣各保险机构发送《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枣庄市保险行业协会发全体会员单位倡议书》,督促各公司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四是上传下达,督促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及时将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枣庄银保监分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等部门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文件转发各会员公司,督促各公司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险服务工作。五是加大宣传,弘扬保险业正能量。利用行业自媒体优势,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开辟疫情防控工作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及时传播出去,展现保险行业正能量。 

  疫情蔓延后,保险机构纷纷通过捐赠保险、创新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机构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方案,坚持疫情“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营业厅配备了医用酒精、体温测量仪、抽纸等防疫物质,定期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对办理业务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信息。二是开辟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新模式。各公司开通24小时受理理赔报案,24小时受理理赔申请,保证热线专业专人提供咨询服务。简化理赔程序,增加线上理赔,减少线下理赔,避免不必要的理赔接触。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可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充分发挥保险科技的作用,大力推进“闪赔”、“秒赔”,让患者得到更快捷、便利的理赔服务。对受疫情影响临时调整的相关理赔业务,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其中,财险公司开设查勘理赔应急通道、降低小额案件的单证索赔要求等内容,密切关注疫情发生态势,掌握员工动向,区别情况做好相应措施;人身险公司取消药品限制、取消诊疗项目限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赔额等,主动排查出险客户,修改部分条款,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纳入理赔范围,尽可能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理赔服务。三是捐赠保险,为一线人员保驾护航。各公司在做好保险理赔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功能,积极为抗疫医疗、社区(乡镇防疫人员)、政府审批、公安、公交司机及社会大众提供医护和疾控人员及其家属的专属保险产品和服务,为其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感染病毒或其他意外导致的伤残、身故责任提供保障,累计人数8.19万人,风险保障180.7亿元。四是开展爱心捐赠,贡献保险力量。根据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各公司积极与奋战在抗击一线的卫生、公安等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实际情况,组织员工们行动起来,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截止2月29日24时,全市各保险机构共捐款8.43万元,同时捐赠了价值10.53万元的物品,包括智能扫脸识别设备1台,防护口罩1000个,护目镜8个,防护服8套,75度酒精1200斤,消毒液2100桶,牛奶40箱,方便面132箱,火腿肠45箱。(通讯员 杨鹏程)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保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