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薛城中行责任担当 用全方位服务助力打赢新冠肺炎战疫阻击战

2020-03-05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华敏 通讯员 武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薛城中行坚决贯彻省、市行党委当地政府的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营管理,主动对接客户金融需求,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提升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实效,多措并举做好金融支持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方位服务诠释社会责任担当。 

  加大信贷投放,携手企业战疫情 

  疫情发生后,薛城中行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启动应急机制,不抽贷、断贷、压贷的基本工作思路下,当地政府、企业积极沟通了解企业金融需求,有授信需求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给予特别利率优惠等措施加大对当地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力度,1月22,为枣庄市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900万元;1月23日,为山东澳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枣庄新城供排水有限公司分别投放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2月13日,为山东贝克汉食品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2月16日,薛城中行先后山东智赢门窗系统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800万元;2月19日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2月26日,枣庄市红苹果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累计投放4800万元通过切实资金投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当地企业渡过疫情寒冬。

  积极推广“快易报助力疫情科学防控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薛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对自助设备每天喷洒消毒液,保持环境卫生的同时,保证所有自助设备满负荷运转,第一时间满足客户现金、取卡等需求。对到营业场所办理业务的客户通过“快易报平台速检减少客户滞留时间。 

  “快易报”平台为中国银行研发的,免费提供给社会各界使用的健康统计平台。该平台能够快速实现所属人员每日健康信息、假期返程信息上报、后台数据统计下载、疫情动态等服务,各机构团体均可在线申请使用“快易报”小程序,有效解决信息报送不及时、统计效率低等问题,通过线上工具打好防疫阻击战。薛城支行在收到上级行该产品简介后,迅速行动,积极推广,当晚全辖落地首笔“快易报,用科技力量迅捷服务助力当地疫情防控通过简易手段实现助力企业复工后的员工健康信息管理工作。 

   转型电话销售,满足客户疫情期间金融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客户不便聚集到金融网点办理业务,为满足广大客户信用卡消费、还款需求,薛城中行组织员工春节假期提前返岗、开展线上外呼,通过快捷办理信用卡为居家居民提供信用解决暂时资金需求,满足日常消费通过卡分期,为客户提供贷款便利,避免信用卡逾期。截止2月底,外呼1500个客户,为客户发卡 603 张,提供信用额度1000余万元,分期800余万元特殊时期,薛城支行根据客户在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尊敬的客户您好!我是中国银行薛城支行的客户经理,您是我行的优质客户,我将竭诚为您服务……”通过转型电销,不仅发展了我行业务,更最大限度解决了普通民众疫情期间的金融需求。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薛城中行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线上金融业务办理,全方位金融服务诠释社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