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泰康人寿疫情防控期间优惠政策操作指引

2020-03-10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杜伟 通讯员 胡蝶) 为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在保险责任拓展、理赔服务、客户服务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具体如下: 

  一、扩展产品保险责任 

  (一)具体内容 

  扩展以下六款产品保险责任,自合同生效日(或最后复效日)起,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且临床分型为重型或者危重型的(详见释义),本公司将按保险合同上载明的基本保险金额的30%额外给付保险金,原保险责任不变。 

  1、泰康惠健康重大疾病保险 

  2、泰康健康百分百D款重大疾病保险 

  3、泰康附加康惠一生重大疾病保险 

  4、泰康附加康护一生重大疾病保险 

  5、泰康附加健康人生E款重大疾病保险 

  6、泰康附加健康人生D款重大疾病保险 

  (二)责任扩展执行期限和适用范围 

  2020430日(含)之前,被保险人经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且达到临床分型为“重型”或者“危重型”状态。 

  (三)联系人员和联系方式 

  保单服务人员或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95522 

  (四)优惠政策查询渠道 

  1、短信通知。 

  客户名下有满足条件的任一产品的保单且保单签发日在20202 11日(含)之前,且保单状态为有效的保单中的投保人手机号将于20202 12日统一推送短信,如客户名下有多张符合条件的保单,推送一条。 

  2、公司公告。 

  移动版:https://w.url.cn/s/APS7Knq 

  PC  版:http://www.taikanglife.com/about/activityevent/2020/02/09/3938.html 

   释义: 

  新型冠状病毒是指世界卫生组织(WHO)命名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2019-nCoV),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须由国家卫生行政机关指定的医院或者国家正式卫生检疫机构确诊。 

  临床分型根据国卫办医函[2020]117号《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的通知》(若有更新,以最新版为准)确定的临床分型。其中“重型”以及“危重型”的定义如下: 

  1. 重型:符合以下任何一条: 

  a) 呼吸窘迫,RR30/分; 

  b) 静息状态下,指氧饱和度≤93% 

  c) 动脉血氧分压(PaO2/吸氧浓度(FiO2)≤300mmHg1mmHg=0.133kPa)。 

  2. 危重型: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者: 

  a) 出现呼吸衰竭,且需要机械通气; 

  b) 出现休克; 

  c) 合并其他器官功能衰竭需ICU监护治疗。 

  二、开通理赔服务绿色通道 

  (一)具体举措 

  1、分公司理赔部经理及主管、中支运营经理及调查人保持24小时突发事件监测,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如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迅速介入,排查客户出险情况,做好向总分公司及时报送信息。 

  2、明确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属于医疗保险正常赔付范畴。 

  3、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治疗的,医疗保险取消30天观察期,取消免赔额,并提前预付赔款。 

  4、取消条款中关于定点医院或医院级别的限制。 

  5、开通24小时报案绿色通道,优先响应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险客户的报案。 

  6、主动联系客户,发送提醒及慰问短信;主动联系医保、医院方、代理人,根据患者名单排查客户,主动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 

  7、针对所有出险的客户,无需提供保单即可申请理赔。 

  8、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重大疾病、医疗的客户,简化理赔申请所需的资料。 

  (二)执行期限 

  持续至疫情结束。 

  (三)服务适用范围 

  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相关出险客户。 

  (四)出险客户理赔所需材料 

  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重大疾病、医疗的客户申请理赔需要提供的资料有:被保险人身份证、银行卡、诊断证明、发票原件。 

  (五)查询渠道 

  关注微信公众号“泰康人寿保险”,点击底部菜单栏“抗击疫情”,进入“权威发布”,即可查询相关服务举措。 

    

  三、保单宽限期放宽 

  (一)适用范围 

  保单宽限期末为2020120-2020316日的保单,宽限期后失效的,客户可在2020331日之前通过泰康人寿官微申请保单复效/恢复续保,不填写健康告知书,无需流转核保。 

  (二)申请操作流程 

  通过泰康人寿微信公众号即可办理,也可至公司柜台办理。 

  长期险保单:泰康人寿官方微信-服务-保单服务-筛选无效保单-选中保单-更多服务-付款-复效;无需健康告知,直接提交电子化复效流程完成,预计第二天业务生效; 

  一年期保单:泰康人寿官方微信-服务-保单服务-筛选无效保单-选中保单-更多服务-付款-恢复续保;无需健康告知,直接提交电子化复效流程完成,预计第二天业务生效。 

  (三)查询渠道 

  1、短信通知。 

  2020218日开始发送短信,之后的通知将同每日推送的失效短信同时推送。客户可通过微信查询保单进况进行办理。 

  2、微信公众号查询。 

  通过泰康人寿微信公众号查询保单情况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