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稳步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

2020-04-28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杜伟 见习记者 罗聪) 为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积极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多措施全方位并举,通过主动对接企业、创新方式方法、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等措施,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加强重点企业的融资对接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主动对接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械等企业,积极询问企业需求,给予高效的信贷支持,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根据疫情情况,有效发挥山东省融资服务平台、银税互动平台、应收账款融资平台作用,改进“百行进万企”工作方式,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企业实行顾问辅导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信贷需求。
  二、创新方式方法,提供便捷贴心的融资服务
  一是调整贷前调查模式,以线上查询、公开渠道查询为主,同时支用、额度重检全面采用非现场模式,确保金融支持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二是及时跟踪存量贷款客户需求。对于有贷款支用需求的小企业贷款存量客户,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状况、经营状况以及近期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做好优质老客户的支用、续贷、增信等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网银支用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客户走网银支用渠道,非现场收集相关资料,简化支用流程。
  三、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
  建立覆盖信贷准入、审批、投放的全流程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审查,限时办结,全面搭建起“快审、快批、快放”的简化流程。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积极部署,第一时间走访对接辖内药品、医用物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过与某药业公司沟通,该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某种抗病毒类产品广泛用于治疗肺部及呼吸系统疾病,但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等方面成本大幅增加,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当场达成科技型企业贷款授信意向。客户经理现场收集申请材料,当天上报审查审批部门,特事特办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使该笔贷款得以顺利发放,企业的资金得以顺利周转,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的持续生产。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将持续强化金融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国有大行的优势,创新贷款产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使中小微企业能够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便利,更好的践行普惠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