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级索镇:入户核查细摸底 脱贫攻坚再发力

2020-05-20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增进脱贫成效,落实帮扶政策,有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近期级索镇包户干部再次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排查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建立问题清单。以建档立卡户、边缘户中的“老病残”人员为重点,综合运用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残疾人帮扶、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措施,统筹解决影响脱贫成效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 

  二是分类解决,着力整改问题。要求包户干部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镇村统筹解决,针对手册填写方面问题,要求对照措施清单模板、填写要求等及时修改;对于环境“脏、乱、差”户,动员贫困户自行打扫或由分片干部、帮扶人上门开展环境整治;对于政策未及时兑现的,要求分片干部按照要求收集材料立即上报。 

  三是压实责任,提高整改质量。各村党支部书记是本村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扶贫工作要亲自把关,做好贫困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工作,对有返贫致贫风险的户,要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杜绝产生新的致贫。包户干部是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要加大帮扶力度,对“三保障”、饮水安全、扶贫政策落实等重点问题要重复查、反复查,确保各项问题“见底清零”。(通讯员 何爱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