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凝聚志愿者力量助力扶贫攻坚

2020-06-30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迎接建党99周年的到来,6月30日上午,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广大志愿者朋友来到税郭镇潘官庄隆重举行“庆七一”暨“脱贫助老,薪火相传”困境老人关爱支持项目启动仪式,枣庄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枣庄市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金殿忠同志,枣庄市社会组织会副会长颐源山庄大饭店董事长柏宏同志,枣庄市插花艺术行业协会会长郭海侠同志,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齐振兵同志,鲁南视点总编、京视网副总编卢伟同志,税郭镇党委副书记王涛同志,税郭镇人大主席齐光同志,潘官庄书记任振同志,以及党员代表服务对象、社工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中各位领导做了讲话,任振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社工志愿者现场为党员代表献花,礼赞建党99周年的到来。

  随后,枣庄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齐振兵同志带领社工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带来了大笤帚,枪手杀虫剂,扫把簸箕等生活必需品,并详细的询问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助残济困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让更多的困境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同时,需要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当前我镇贫困户已实现全面脱贫,但部分弱势困境老人还需要改善生活质量,加强情感陪护,市青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此项目将税郭镇纪官庄村和潘官庄村的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困境老年人提供健康保健,生活照顾、危机介入、情感支持和技能培训等服务,这必将增强困境老人摆脱困境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困境老人晚年生活质量,与此同时,税郭镇党委政府也将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通讯员 张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