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山东省分行纪委驻枣庄分行纪检组:强化监督执纪 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0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近日,建行驻枣庄分行纪检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要求全辖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树立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同时倡导大家理性消费,节俭用餐,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一、引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文明社会新风尚。从日常做起,日常餐饮以“光盘”为荣,做到锅清、碗清、盘清,餐餐光盘;倡导使用公筷公勺,为文明进餐提供便利条件;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做到人走桌清。

   二、率先示范,做好表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勤俭节约,不组织和参与高档聚餐,做节俭用餐的榜样,从点滴做起,合理配餐,不讲排场、拒绝攀比。

   三、健全机制促新风。将餐饮浪费问题纳入派驻日常监督清单,切实督促驻在行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抑制不合理消费需求,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用餐新风尚。(通讯员 朱月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