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不良贷款持续双降资产质量稳步向好

2020-08-21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高度重视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立足全行经营实际,压实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大风险处置力度,取得较好成效。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1.59亿元,不良率较年初下降0.71个百分点,持续实现“双降”,整体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一、提高认识压实职责,全面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经济下行周期,叠加年内疫情影响,导致部分企业处于整体订单不足、生产萎缩、利润下滑,对资金周转、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相关风险集聚,内外部风险案件发生概率陡然上升,该行针对风险集聚要点,前移风险防范关口,不断加强管控能力。 

  二、持续加强跟踪督导,有效压实“三道防线”该行变被动为主动,真正发挥专业指导和排查监督“第二道防线”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的监督排查力度,准确揭示并消除风险漏洞,努力把实质性风险控于萌芽状态,形成风险提示—风险预防—风险化解—风险处置的闭环管理机制。 

  三、完善工作流程提升操作规范水平。严格依据制度规范,完善流程操作和各项资料审查的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风险管控操作流程开展工作。定期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和风险警示教育。狠抓执行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做到“有章必循”。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信贷队伍履职能力。在全行范围内开展“能力提升、以学促考、公司客户经理增素质”活动,按月组织公司客户经理集中考试,定期检验学习成果,推动信贷政策制度有效落地,持续加强信贷基础管理,有效防范信贷风险。(通讯员 杨传良 康永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