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优选绿色信贷工行枣庄分行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2020-08-22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认真落实绿色信贷导向,努力将绿色信贷理念贯穿到信贷业务发展的全过程中,推进信贷结构“绿色”调整,全面构建绿色信贷发展布局,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截至2020年7月末,该行累计支持绿色环保循环经济项目4户,发放贷款金额合计10.8亿元。 

  宣杨绿色信贷文化,营造绿色信贷工作氛围。该行积极通过工作会议、业务宣传等多种渠道对绿色信贷文化内容进行大力宣传树立绿色信贷基本宗旨,践行绿色信贷文化,实现绿色信贷发展的理念,让绿色信贷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全行信贷从业人员争当绿色信贷的践行者。 

  实施绿色信贷分类,强化动态管理。该行积极推动绿色信贷分类在信贷全流程中的应用,在贷款调查评估、评级授信、审查审批、合同签订、贷款发放、贷后管理、质量分类等信贷环节和流程中,动态实时查询客户(项目)绿色信贷字典类别并严格执行总行绿色信贷分类管理要求,在信贷全流程中坚决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 

  完善贷考核评价机制,保障业务健康发展。该行落实政策导向、制度规定、标准分类限制等要求,围绕效益、环保、效率、资源等指标,构建了绿色信贷指标体系,提高全行工作人员对绿色信贷工作的重视程度,推动信贷资源投向绿色循环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产业,促进全辖绿色信贷业务健康合规发展。(通讯员 任建中 康永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