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枣庄:滕州市互联网+时代的农险创新 助力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

2020-11-23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李加山)在太平洋财险滕州支公司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人民群众”的经营理念,积极投身到所在地区的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多年来,太平洋产险滕州支公司的全体员工不断推进农险改革和创新,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双创”模式推进辖区内农险业务的发展。 

  在产品创新方面,自2020年年初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制定《山东省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条款》,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配合滕州市发改局对马铃薯目标价格保险条款进行完善。在滕州市马铃薯农产品价格陷入低谷的情况下,太平洋产险滕州支公司配合滕州市发改局的政策落实好农产品价格保险的实施,为农民撑起了希望。农产品价格保险制度增强了农民群体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在技术创新方面,新冠疫情爆发后太平洋财险滕州支公司基于E农险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利用E农险新技术成果,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面对面交互,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及时高效提供农业保险服务,逐步形成一体化、立体化的服务特色。特别是新推出的具有滕州市特色的马铃薯保险E农险“闪赔”服务,线上实现了政府、农户、保险公司的三方联动,大大简化了流程和手续,开创了应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工具服务农业保险理赔的先河,实现了理赔即时服务新模式,获得了农户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