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枣庄分行不断深化反腐力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2020-12-15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5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自身实际,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筑牢拒腐防变坚实防线,不断深化金融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在“不敢腐”上,传导压力强化不敢的震慑。对发生的案件敢于亮剑,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真正发挥“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作用。 

  在“不能腐”上,推动相关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结合“两明案”等暴露出的问题和漏洞,重点围绕授信审批、选人用人、私人银行和大资管等方面问题,推进体制、机制、制度改革,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在“不想腐”上,持续加强教育,提高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要求的内涵,提高思想觉悟,降低腐败内生动因。做实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用好“两明案”专题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从业齐家。(通讯员 陈群莉 康永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