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太保山东首单花生“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在枣庄成功落地

2021-01-30 2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伴随着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公布花生期货挂牌价格,2021年1月29日省内首份花生“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保单在枣庄滕州市成功落地诞生!该保险为滕州市广大花生种植户送来了利好消息,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将极大增强他们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从保险供给侧改革顺应了国家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的战略规划,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太保在农险领域的服务创新能力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该保险项目共承保花生250亩折合产量100吨,保障价格为郑商所花生期货挂牌价格,保险金额89.83万元。该项目以期货价格为保障依据,当采价期花生期货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保险公司将会向投保农户进行差价补偿进行赔付。花生“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通过对花生价格市场波动进行合理风险分散,较好地保障了种植户收入,减少风险损失。

  “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鲁豫”,我国花生种植与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河南与山东两省,总产量约占全国产量的48%,花生价格关系到多地农户的生产和生活。同样,花生也是枣庄市主要的经济作物之一,近年来随着农业结构产业化调整以及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实施,滕州市东郭镇、龙阳镇的花生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花生产业化种植格局。

  太平洋产险枣庄中心支公司紧跟国家的政策引领,始终把创新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近年来,公司基于农户们对农业生产风险分散的迫切需求,在当地农村不断探索适合的农业险种,经枣庄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将樱桃种植保险、长红枣“保险+期货”等项目成功落地,给枣庄种植户们带来了福音。当前在证监会批准开展花生交易之后,太保产险枣庄中心公司又第一时间积极调研当地花生种植市场、了解农民需求、设计保险方案,努力探索“保险+期货”的扩展目标,终于在1月29日承保滕州市东郭镇花生“保险+期货”价格指数保险,让当地种植户吃上了“放心丸”。

  太平洋产险枣庄中心支公司将始终牢记国企使命,不忘初衷、服务“三农”、勇担责任,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加快乡村振兴,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着力用力、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加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