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商银行枣庄分行加大信贷类账销案存不良资产清收

2021-02-23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2021年初,工商银行枣庄分行突出抓好账销案存资产处置工作,持续做好资产动态排查和延伸追偿,查找债务人和保证人有效资产,经过不懈努力,截至1月12日,该行成功收回3户个人客户账销案存资产25.6万元。 

  一、摸清家底,明确目标。切实做好所有账销案存资产,特别是对账销案存分类为追索可能性极小的C、D类的账销案存资产的逐户梳理工作,在摸清家底后,明确总体目标,做好规划,分阶段地层层推进。 

  二、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账销案存资产处置工作始终作为不良贷款处置工作的重中之重,该行要求支行行长高度重视,明确落实管理责任,做到重点项目专人盯,存量户头有人管,根据账销案存资产的实际情况,加强账销案存资产专职处置人员,及时进行现场检查和清收。 

  三、因户施策,细化管理。该行不拘于法院拍卖等传统处置手段,探讨并尝试资产证券化等创新手段,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向债务人追偿,对所有债务人列入失信及老赖黑名单,迫使其主动联系贷款行规还贷款,最大限度维护银行权益,提高现金清收回收比率。(通讯员 褚宏刚 康永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