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积极推行绿色信贷

2021-09-17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杜伟)位于枣庄市下辖滕州市木石镇的光大环保能源(滕州)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重点扶持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滕州的生活垃圾过去是集中填埋,存在造成地下水和周边环境污染的风险。”该公司总经理韩方兴介绍,光大国际于2015年在此落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直保持正常稳定运转。2020年9月二期工程投产,生活垃圾焚烧量提高到每天1100吨左右,满足了滕州市近、远期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需求。
  在该公司的吊机控制室,记者透过控制室屏幕看到:在工人师傅的操控下,不远处一只巨大的机械“抓手”拎起约6吨垃圾投放进焚烧炉,显得轻松又自如。垃圾处理实行全程“密闭式”作业,所以,操控间和厂区闻不到任何异味,倒是厂区的树木、花草、水榭和喷泉十分引人入胜。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关于发展绿色金融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行绿色信贷,明确了绿色信贷的支持方向和重点领域,实行有差别、动态的授信政策,精准支撑生态、环境友好型行业及重点企业,特别是支持列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的项目、国家节能减排重点工程、重点污染源治理项目,并增加绿色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数量、平行作业频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光大环保能源是该行的重点客户之一。截至2021年8月末,光大环保能源在该行贷款余额6100万元。生活垃圾经过焚烧处理,不仅大大减轻了环境污染,还节约了大量土地占用。而且,每天垃圾处理后产生的200多吨炉渣,可用作制砖铺路,社会效益明显。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