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提供金融助力 推进乡村振兴

2022-06-24 15:3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杜伟)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工作目标,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利,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一是依托营业网点公众教育专区宣传。通过海报、折页、问卷、知识讲解等方式为客户解惑答疑,重点对残疾人、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利用生动具体、浅显易懂的教育宣传内容,切实提升其金融服务获得感。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通过真实的案例,着重提示风险防范重点,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

  二是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辖内网点通过新市民金融知识需求线上调研,了解掌握新市民群体金融需求,更好的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组织员工进商贸城、进工地、进社区等新市民群体较多的区域发放宣传手册,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创新开展“金融知识灌溉月”活动。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行“线上信用户”等涉农贷款,着力提升农户信用意识,让金融服务走进农民身边。夏粮收割期间,辖内乡镇网点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冒着高温酷暑走入田间地头、农民家中,为村民发放《农民朋友常用金融知识》明白纸,为辛苦劳作的农民朋友送去贴心的金融服务,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一定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风险,牢牢守住“钱袋子”,获得广大群众好评。

  下一步,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大行担当,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与消费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