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建立不动产登记业务集体会审制度

2023-09-14 16:36: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刚 通讯员 冯烁)为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防范登记风险,化解登记矛盾,维护权利人权益,枣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中分中心成立了不动产登记业务集体会审工作小组,针对窗口受理人员遇到一时拿不准、涉及面较复杂的一般问题由登记业务检查审核组会商会审,复杂、疑难、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由分中心主任召集业务科室负责人集体会审,涉及到法律法规层面难以把握的重大问题提交上级领导一同会审。

  按照会审内容,集体会审人员就登记事项的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展开讨论、分析,会审主持人综合各方意见作出会审决定,根据集体会议意见作为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执行依据。

  通过会审制度将疑难业务精准分流,不用层层上报,直接进入相应会审环节,做到即报即审,进一步优化了登记流程,压缩了登记时限,增强了办事效率和提升了办事人员应变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