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薛城分中心:多措并举增强营商环境“生命力”

2024-02-28 14:5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近年来,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薛城分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各方交易主体,持续深化各项服务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为企业发展服务、为招商引资服务、为项目推进服务中。

  把准公共服务定位。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构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把这一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树立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良好的对外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这个核心,下大力气解决营商环境中的“堵点、难点、重点、痛点”问题,办一些交易主体最关注的实事好事,以关键问题的突破,带动交易领域整体营商环境提升。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深耕细作,大力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新的交易方式,让社会各界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抓牢全面宣传这个保障,多层次、全方位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凝聚“新形象”。

  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交易中心生命线。聚焦关键环节,扎实补短板固底板。全面推进交易主体大走访、聘请社会监督员、举办开放日、服务“四个一”、交易直通车等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服务对象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凝众心聚合力。要抓住内强素质这个关键,着力提升干部职工专业能力、担当干事能力和创新能力,破解制约营商环境的瓶颈问题,做到“秉持三公、一心为公”,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加强招投标全链条监管。推动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开标等业务全流程在线办理和招投标领域数字证书跨地区、跨平台互认。支持地方探索电子营业执照在招投标平台登录、签名、在线签订合同等业务中的应用。着力破除所有制歧视、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政府采购和招投标不得限制保证金形式,不得指定出具保函的金融机构或担保机构,督促及时清退应退未退的沉淀保证金。(通讯员 张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