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商银行枣庄分行大力推动科创e贷营销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4-03-01 18:2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为加大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融合发展,工商银行枣庄分行聚焦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等重点客群,大力营销省行特色融资场景“科创e贷”,有效满足科创企业资金需求,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截至2024年1月20日,该行“科创e贷”累计授信87户,授信金额5.69亿元,贷款投放4.78亿元。

  加强政银沟通。自省行特色融资场景“科创e贷”上线以来,该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积极推介产品优势,获取全市专精特新、高新技术和入库科技型小微企业名单,发送支行组织开展精准营销,组织普惠客户经理进行业务培训,以高效快捷的线上融资有效满足了科创企业融资需求。

  规范业务操作。分行普惠部认真研究业务方案,梳理业务流程,精准确定风险控制点,设计打分卡及授信测算表,规范要求打分卡项目佐证材料,明确白名单上传操作权限,保障了业务高效运营。

  推动重点营销。在年末收官之际,该行将科创e贷作为拳头产品组织重点营销,在完成全年普惠贷款目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支行以分行下达的目标客户名单为导向,主动对接客户,上门沟通需求,逐户制定融资方案,实现了普惠贷款的增量扩面,同时带动电子银行、对公结算和代发工资综合营销,提升了客户综合贡献度。

  防控业务风险。为确保业务可持续发展,该行注重贷款真实性管理,从贷前资料收集、打分卡要素佐证、贷款用途确认、贷款资金支付等方面提出明确审慎要求,严格按照打分卡计分,坚持融资适度管理,积极采用政府风险补偿增信措施,认真完成贷款备案工作,有效防控了业务风险。(通讯员 张伟 康永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