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沟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赢民心

2019-01-31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1月31日讯 临近春节,为营造一个美丽、祥和、文明、生态的节日气氛。沙沟镇结合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镇村品味改善镇村环境,投资15万余元购买了200余个“中国结”路灯用于镇驻地路灯美化、靓化提升。夜幕降临,村民行走在宽敞洁净的街道上,一边聊天散步,一边欣赏着耀眼明亮的艺术路灯,幸福感油然而生。传统的中国结,纯正的中国红,扮靓了沙沟街道,温暖了群众心间。村民们赞誉不绝:“镇党委、政府又给老百姓干了件大好事、大实事。 

  这是沙沟镇为进一步改善镇容村貌,在全镇范围内再次掀起环境综合整治热潮,全面提升镇域、路域环境容貌“升级”,真正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近日在境内的店韩路、薛周路、郯薛路等沿线路段及京台高速两侧,甚至是街头巷尾、房屋前后等地方,到处都能听到隆隆的机器声,到处都能看到工作在一线的镇村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该镇严格落实管区和村级责任人的职责,建立镇域整治工作群,每天发布工作进展情况,镇督考办每天对全镇路域环境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增强镇域环境整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加压推进,镇财政拿出5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切实保障资金投入。 

  加强宣传引导,赢得群众支持印发5000份《致居民朋友一封信》,机关和村干部入户为群众讲解镇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号召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以广播、条幅为载体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出动宣传车5辆,悬挂条幅50幅倡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努力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在全镇上下营造深入人心的舆论氛围,取得工作主动权。 

  进一步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及沿街商贸房提质改造工作,做好视线范围内的清理和整治,该镇对沿街商户的门头、防盗窗进行统一制作,道路两侧进行绿化、亮化,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将道路建设成为群众的畅达路、安全路,建设成为发展和展示沙沟良好形象的景观路和文明路。路域环境整治以村为单位分段实施,全域纵深推进。到目前,累计清理垃圾2000余方,拆除违建、棚厦等3000余平方,规范店外店52家;砌垒花池80余个,沿主干道路两侧涂白树木2万余株,完成墙体立面粉刷12万平方米,建设游园广场4000平方,打造沿路节点4个,有效净化了路域环境。投资15万余元购买了200余个“中国结”路灯用于镇驻地路灯美化、靓化提升。同时,严格落实以村为主的长效管理机制,对完成集中整治的路段,制定路段包干、定人定责的管理责任制,制定计划,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签订责任书,制定奖惩措施,把此项工作纳入到村绩效考核,整改不到位的全镇通报批评,防治反弹,确保路域环境得到彻底改善。(魏广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