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松石景观 扮靓市中东大门——市中区园林管理处助推镇域环境整治取得成效

2019-02-26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2月26日讯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聚力推进城乡统筹,推动城乡环境提升和基础设施改造向镇村延伸倾斜,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的总体部署,市中区园林管理处紧密结合全区镇域环境整治,积极做好城乡重点道路绿化美化水平完善提升工作,扎实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深入开展。 

  根据区里统一部署的镇域环境整治工作,区园林管理处对新建的新崮山路进行了综合治理,栽植了绿化苗木。目前,已完成行道树栽植300余株,土方回填约1000多立方米,综合整治的行道树形状良好。 

  市中区园林管理处管辖的206国道市中段东起税郭界,西至东外环,全长15.3公里,养护的绿地面积达到186万平方米。自去年12月份以来,结合实地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和规划方案,区园林管理处不顾严寒天气,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推进重点道路的绿化提升工程。截止到目前,共补植绿化苗木扶芳藤球有12000多株。同时,为增强道路观瞻性,对木槿、紫藤重度修剪,对紫叶李、金枝槐等进行疏枝,使之层次感更加明显,并对球类及色块植物进行全面修剪。砌垒挡土墙1200多米,重点在沙沟村和大辛庄区域清理垃圾300多车。在界牌岭税郭镇与峨山镇交界处重点打造一处松石景点,成为市中区东大门的新标志,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中,摆放景石2000多吨,栽植景观松10余株,并栽植了球类、观赏树等绿化植物。 

  为全面提升城乡道路路域环境,区园林管理处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积极提升城乡重点道路绿化美化效果,及时组织人员对行道树、绿篱等绿化苗木缺失进行统计,适时补栽,并通过联合行动开展道路大清扫活动,全面治理重点道路路域脏乱差问题,实现道路整洁常态化管理,推动全区镇域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进行。(郭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