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蝶飞花正好--峨山镇镇域路域环境整治侧记

2019-03-28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27日讯 三月的峨山大地,处处春意盎然,生活环境更加整洁、美丽。

   今年50多岁的村民姚红磊感慨地说:“原来的道路到处是又脏又乱,特别是街道两旁乱搭乱建,还随意倒垃圾,夏天蚊蝇乱飞,现在经过镇域路域环境整治,路畅了,街美了,感觉像是在城里生活一样,这都归功于镇域路域环境整治,”该镇担当作为,紧盯不足,创新思路,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镇域路域环境整治,确保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镇里邀请济南市匠兴时代建筑工程规划设计公司,对全镇镇域路域环境整治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设计,把核桃园片区沿街建筑定义为具有现代田园风格;将镇区驻地和萝甘路两侧建筑定义为具有文化古韵的汉唐风格;将与兰陵县接壤的三山村定义为具有现代乡村风格。在合适的位置进行绿化节点设计,增加沿线绿化覆盖率。同时,突出重点、由外向内、全面推进。先整治左庄和高速路出口、206国道,再整治三山、峨山驻地。目前,店子高速出口、206国道已基本完成提升任务;左庄驻地已完成立面改造,正在进行增绿补绿,峨山园区正在进行墙面粉刷、门头牌安装以及绿化。

    与此同时,牢固树立“环境改善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理念。逐步清理整治左庄、峨山、萝藤三个园区重点区域。以行政执法为主干力量,做好日常巡查,着力抓好市场监管、经营行为规范,彻底取缔马路市场、流动摊点,目前,共拆除违规广告牌1100余处、违章搭建900余处,清理公共空间7000余平方;完成更换门头牌3万平方,粉刷墙壁30万平方,铺设人行道4万平方,绿化10万余平方,覆土25万方。(特邀记者 李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