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永安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展开

2019-06-03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3日讯 为贯彻市、区“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5月29日,市中区永安镇党委、政府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全面拉开了该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的帷幕,截止6月3日,全镇1.8万亩小麦已收割1万亩。 

  在今年的“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上,该镇党委、政府本着早动手、争主动的原则,市、区“三夏”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之后。镇党委、政府迅速召开党政办公会,根据永安辖区的实际,制定了《永安镇关于加强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镇长为组长,镇党政成员为副组长,供电、农技 、环保、林业、农机、财政、宣传、经管、道路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了专门的办公室。同时,该镇还组成了考核督导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服务、宣传组等相关的组织机构,明确了职责任务。镇里还采取了镇党政成员、机关干部、派出所、行政执法人员包片、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帮包责任制,为使帮包责任制落到实处,镇里制定了严格的奖惩措施和风险抵押金制度。为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的益处达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该镇还在政府驻地、辖区主要干道和各村大街小巷悬挂了过路条幅、张贴了宣传标语。为确保“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安全有序的进行,镇党委、政府还与各村支部书记、主任签订了《永安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增强了村干部的责任感、事业心。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为全力打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的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连金 甘志付 王振)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