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助力“检测神器”,市中区餐饮油烟整治“回头看”行动不留死角

2019-09-21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自8月底开展餐饮油烟检测试点行动以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驻地镇街对全区8个环保监测点周边300余家餐饮经营单位油烟净化设备逐个进行检测,对不合格经营商户进行约谈,取得了较好整治效果。近日,针对前期检测过程中存在问题,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驻地镇街及相关部门,找准症结出实招,出动高空作业车助力检测,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回头看”行动,不断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此次“回头看”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主要针对前期整治行动中不达标餐饮店的整改情况,包括是否更换合格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定期进行清理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通过建立“分片监管、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入龙庭路、龙头路、振兴路、中兴路、新声路、广济路、北马路、解放北路等路段进行复查,进厨房检查油烟净化设备的运行状态,对油烟排放是否达标进行现场检测,并做好巡查记录。前期整治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油烟净化设备位置较高,检测难度大,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借助市政部门高空作业工程车,将专业人员升上空中进行检测。截止目前,此次“回头看”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高空作业工程车1辆,对165家餐饮单位进行复查,目前已整改118家。通过前期整顿治理工作,城区内餐饮经营商户共重新安装油烟净化设备203家,整治任务进展较为顺利,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成效显著。

  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驻地镇街及各相关部门促进油烟污染防治监管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不断加大巡查频次及力度,落实“回头看”行动长效性,强化督导力度,对于需安装但未安装商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商户,将从严从重查处,确保油烟排放达标准、污染问题不反弹。(通讯员 王媛媛 褚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