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索镇“三个结合”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2019-11-27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今年以来,级索镇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推动,通过“三个结合”,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面貌和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乡村振兴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统筹谋划、同步推进,铁腕推进扬尘、油污、非法储洗煤场等整治,实现同步整治、同步提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网格管理相结合。不断发挥村民自治作用,通过制定村规民约,落实“户前三包”,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维护环境整治成果。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等五老作用,全面推行街长制、楼长制,坚决防止前清后脏、前整后乱等问题发生;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乡风文明相结合。把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与“美丽家庭”“文明家庭”评选相挂钩,以示范户带动整条街、影响一大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使整治优美的人居环境成为常态。(通讯员 孙建 王思选)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