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积极做好冬季绿化养护管理

2019-12-03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王伟 陈孔付)山亭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区为巩固绿化成果,打造园林绿化的冬季景观,抓住绿化植物进入生长缓慢期和休眠期的有利时机,对辖区内公园、广场、绿地及城市道路两旁绿地中的乔灌木进行整形修剪。冬季修剪可以减少病虫害、均衡树势、增强通风透光性,提高树木的抗风能力,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按照植物生长习性,对管辖绿地植物实行冬季养护管理,确保苗木安全过冬。

  首先是加强修剪,此次修剪在往年经验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的改进,根据树木的生长习性、观赏特性及其在绿地中的位置科学适度修剪,重点针对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内膛枝、徒长枝、斜出枝、重叠枝以及遮挡交通标志、影响视线的枝条进行剪除和清理,对宿根花卉进行重剪并覆土保护。对修剪产生的树枝、树叶等做到随产随清,确保环境卫生。冬季植物修剪是养护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使树冠整齐和减少植物养分流失,园林工从11月上旬开始,对辖区绿地苗木和主次干道行道树进行了全面修剪,梳理干枝、病枝、老枝,培养良好树形,以确保来年苗木生长旺盛。

  其次是集中涂白,提高苗木的抗寒性和抗虫性。11月上旬开始,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早计划、早行动,集中一个月时间对辖区绿地内的树木和主次干道的行道树进行刷白,既减少了病虫害发生,也有效防止了树木遭遇冻害,促进了树木的健康生长。同时,计划给各路段行道树及游园绿地苗木浇灌防冻水,让植物吸足水分,保持土壤湿度,增强防冻性,满足植物休眠需要。

  目前,山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冬季修剪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修剪乔灌木约20000余棵,预计1月底完成修剪任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