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19-12-11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号召,矿区街道率先在全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将中兴山水城小区定为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点,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一是成立专业的志愿者服务队。街道在小区积极构建“物业+党建”工作机制,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红色物业党支部三方联动,成立了30人的“垃圾分类劝导员”志愿者队伍,印制发放了3000余套宣传手册。通过向居民纷发宣传手册,全面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 

  二是设置“垃圾分类宣传亭”。街道在小区广场设置了高标准的“垃圾分类宣传亭”,安装“有害垃圾”、“有机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等4四色垃圾桶。亭子上还印制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及公益广告,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目的及意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导居民分类放置生活垃圾。 

  三是设计制作了“垃圾分类体验区”。为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街道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置了“垃圾分类体验区”,推出垃圾分类微场景体验活动,展示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更好地促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开展,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新时尚”中来。(通讯员 王艺云 梁颖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