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城市管理 共建文明城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创城集中整治行动

2019-12-14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市中区综合行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创城任务分工,迅速投入到创城工作中,相继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活动。

  加大执法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前一阶段镇域路域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集中治理期间获得的良好的群众基础,再接再厉,逐步将工作延伸到创城工作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前期宣传优势,加大执法宣传。开展城管队员“五进”活动,广泛宣传创城知识和城管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到创城中来。

  继续开展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质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梳理城区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分阶段、分时段、持续不断地开展好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停车乱收费、路边牌场、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倒、噪音扰民、违规烧烤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规行为,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在抓好日常管理的同时,对“临时摊点群”和禁止摆摊路段实行错时值班,重点管理,对违反规定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利用户外广告、加大创城宣传。充分利用各种类型户外广告,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城区户外广告、大型显示屏、展板展牌等载体,在城市的公共区域设置一批创城的公益广告和公益宣传画,集聚创建文明城市的正能量。对违规悬挂的护栏广告、道旗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目前已基本清理完毕。对光明路、青檀路、君山路、解放路道路两侧的户外广告进行亮化提升,并将城区内长期闲置、有碍观瞻的广告位纳入清理范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不符合城乡环境容貌标准的门头广告牌匾不予审批。

  加大对扬尘、渣土整治力度,提升城市宜居度。结合整治露天烧烤、大排档过程中治理油烟扰民、污染空气环境的经验,从扬尘、渣土的源头抓起,落实渣土运输联动管理机制,创新推广“六控”工作法,深入开展“城管驻工地”活动,强化视频监控、车辆密闭、运输路线、夜间巡查、道路污染应急处置等管控措施,严管重罚渣土运输违法行为,努力提升城区空气质量,为广大群众打造一个宜居城市,为创城提供一个良好氛围。 

  加大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建设的整治力度。将主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纳入城市规划执法的重点区域,提高管理和执法效率。实行违法建设日巡查、日报告制度,对市区主干道两侧和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新出现的违法建设。对新出现的违法建设,特别是乱搭乱建,启动快速拆除程序,集中整治,拆除一批群众反映较多的违法建设。

  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文明执法新风。创建文明城市,不仅要提升居民的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作为执法单位更要提升服务水平,转变执法方式,将文明执法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这一思想加大投入,组织一批年度优秀执法人员开展城市管理专题法制讲座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的决心,将文明执法深入到每一位一线执法队员心中,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实现“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构建和谐城管”工作目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