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山街道:专业收储转运 严防次生传播

2020-02-10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监测管护,巨山街道成立了一支由3人组成的“专业垃圾收集”小分队,在全市率先实施对隔离人员家庭垃圾的集中收集、定点处置,有效切断了疫情“扩散”。

  这支小分队利用街道配备的专门车辆,分两组在辖区内循回工作,专门负责收集隔离人员家中的生活垃圾和卫生垃圾,并集中到兴仁卫生院定点收集点,进行集中消毒、集中销毁,对密切接触者产生的生活垃圾一律按医疗废物实施专业收储转运,确保不发生次生传播从源头上阻断了传染源的传播,遏制了疫情蔓延的危险。 

  在集中收集的同时,小分队针对隔离人员家庭实际需要,还及时发放塑料袋、垃圾包,并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和垃圾收集知识,提高隔离人员家庭防控能力。(通讯员 李自发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