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身影!枣庄山亭200多名环卫工人默默奉献防疫一线

2020-02-18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街上行人稀少。但只要你出门了,总能在某一个转角处,看到那熟悉的环卫黄马褂。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枣庄山亭环卫工人除了做好日常的清扫保洁作业以外,还要比平时多负责2项工作。一是公共环境消杀。每日要对城区20余条主次干道、20多个小区(社区)、80余家机关单位、600处垃圾收集点、300个果皮箱、17处公厕、2处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全面消杀,每天消杀面积达80万平方米。二是废弃口罩的处理。在公园、广场、单位和小区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点布置108处废弃口罩收集点,并及时收集、销毁。 

  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在街面上作业,干的是最脏、最杂的活。在疫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其自身的安全防护也尤其重要。因为环卫工人若感染传染性疾病,其自身将成为移动的传染源,非常危险。对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十分关心,多渠道想办法购置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全力保证一线环卫工人人身安全。 

  “城区现有200多名环卫工人默默奉献在防疫一线”枣庄市山亭区环卫处党支部书记殷延生代表全区环卫工人表示,虽然环卫工人春节前后没有得到休息,就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身体已经非常疲惫,但是要疫情存在一天,全区环卫工人就将继续默默奉献,努力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通讯员 张常雷)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