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街道:环境整治见行动 镇域颜值再提升

2020-07-21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今年以来,光明路街道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和改建生态街巷5条,林荫路2条,街头游园2处,新增垃圾分类站点23处,高标准建设北谭郊野公园并同步新建林荫停车场1处,累计补植各类苗木1000余株,绿化街巷10000余平方米,粉刷、墙绘30000余平方米,统一设计制作立面广告1000余米,整理管线9000余米,在基础公共服务设施、生态街巷、街头游园、街容街貌、公厕和垃圾分类、林荫路及林荫停车场道等十余个方面,下足大力气、做足绣花功夫,倾力打造示范片区,不断提升街道“颜值”,树立“美丽光明”新形象。

  生态街巷

  投资150万元,新建安庆东巷、友竹园巷、复兴巷、周庄东巷和回族巷5条生态街巷,总长度达到2500米,共实施绿化补植2400余平方米,粉刷墙壁12000余平方米,规画交通标示线4000余米,铺设路沿石1200余米,新建沿路花坛40余处,营造了和谐美丽居住环境。

  街头游园

  为提升道路交口环境,给居民提供休闲休憩场所,街道在原有路边花园的基础上,投入资金180余万元,拆除违建430余平方米,新建了西昌游园,扩建了汇德园。两处新型街头游园,共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种植、补植各类苗木600余株,重新铺设了人行步道,增设了凉亭和景观照明装置,打造了街头靓丽风景点。

  街容街貌

  街道将东盛北路、矿山路、东外环作为今年街容街貌重点整治路段,投资100余万元,增植绿化800余平方米,粉刷沿路墙面2000余平方米,统一设计制作立面牌匾1000余米,规画交通标识线2000米,整理各类管线9000余米,街道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提升。

  公厕、垃圾分类点

  街道率先探索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的垃圾处理体系,科学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工作。投资20余万元在锦龙巷、复兴巷、周庄社区等地新设置垃圾分类点23处,张贴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等资料2万余份,墙体喷绘200多米。在锦龙社区居委会试点安装垃圾分类计算机仿真模拟器,通过计算机仿真技术,使居民互动体验垃圾的分类方法,形成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林荫停车场

  街道与市政园林等区直部门联合,利用北郊闲置200余亩荒地高标准建设了北潭郊野公园,投入资金65万元同步新建林荫停车场,占地面积约570平方米,补植法桐和红叶石楠球等苗木50余株,增植绿化面积170平方米,规画停车位56个,并配有专人管理维护,充分满足了游园群众的停车需求。

  林荫路

  为完善城区道路管网,街道高标准打造了人民路、东山路两条林荫路。在原有道路基础上,拓宽了东山路,全长约400米、宽约18米,并投资130余万元在道路两侧栽种法桐400余株,增植绿化面积3000余平方米。

  主次干道。街道以人民路全线、东外环、东盛北路作为主次干道整治重点,与专业保洁公司签订劳务协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做好日常保洁维护、定期深度清理,形成了长效管控机制。

  光明路街道坚持把“破解难题、促进提升”作为重要任务,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打造市中门户建设。(通讯员 高敬娜 耿德刚 王家田)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