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市政园林:爱护城区绿化,共创文明城市

2020-07-21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随着汛期的来临,为避免城区行道树安全隐患问题,枣庄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加大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和树木进行集中巡查整治,巡查过程中,发现商铺前苗木、树木人为破坏的问题严重,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相关部门对商铺门前破坏的绿地树木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整治,采取有力措施,保护绿化树木免遭破坏。同时,为给市中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园林工人在行道树上悬挂温馨提示牌,呼吁广大市民爱护花草树木,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更加宜居、宜业。

  7月17日下午,笔者在龙头中路看到,在一排商铺前面的人行道上,在长约30米的一段范围内,就有5棵行道树被破坏;在振兴路段,一些饭店门前的行道树有的被“砍了头”、有的被泼了硫酸、有的树根处堆积着油渍,更甚者树身被缠满了灯线,树皮脱落……在君山路,一位路过的大爷看着执法人员,痛心的说:“好好的大树,被糟蹋成这样,这棵树我刚参加工作就有了,到现在得有快四十年了,树也是生命,这些人怎么可以随便破坏,这种人逮住了就得狠罚!”、

  据市中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李军主任介绍,全区行道树被破坏现象比较普遍,较严重的就有十几处路段。但由于破坏时间长,破坏时间多在晚上,很多时候确定不了责任人。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路长制,联合园林养护部门,直接实时对接,对于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破坏绿化、树木的现象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悬挂温馨提示牌等方式大力宣传爱绿护绿知识,制止不文明,倡树新风正能量!让不文明行为曝光,引导公众谴责监督,并畅通举报电话0632-3311491。希望广大群众参与园林创建,对占绿、毁绿等破坏园林绿化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李军说。(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