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绿量 添花量 枣庄市中区打造生态街巷优美图景

2020-08-03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光明路街道复兴巷

垎塔埠街道一棉巷

矿区街道和胜巷

龙山路街道

  鲁网8月3日讯 镇域、路域整治工作是枣庄市市中区委、区政府确立的重点工作,是惠民实事之一,是各镇街推动发展、服务百姓的重要抓手。全区镇域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各镇街工作成效非常显著,镇域路域环境变化很大。其中生态街巷的建设工作尤为突出。 

孟庄镇

税郭镇

文化路街道

  今年以来,为充分利用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能,市中区11个镇街根据各自生态街巷的景观、位置重要性,制定并实行了各条生态街巷建设方案。在推进建设生态街巷过程中,各镇街充分利用边角地、空闲地、撂荒地、拆违地等进行建设,采取“破硬植绿、边角增绿、沿墙植绿、垂直挂绿”等方式增加街巷的可视绿量,通过修补路面、安装路灯、完善排水、设置坐凳小品、文化景墙等方式,实现街巷“路平、灯亮、水畅、景美”的生态休闲功能。目前,市中区共建设55条生态街巷,累计种植树木、苗木等50000余株,绿化面积达到13000多平方米;粉刷墙壁330000余平方米,施画交通标识线50000余米,铺设路沿石15000余米,新建花坛500处,切实提高了我区街巷的绿视率。新建的生态街巷,花卉乔木错落有致,红绿相间的颜色搭配美不胜收,达到了绿满街巷的立体景观效果。 

西王庄镇

齐村镇

永安镇

  生态街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生态街巷工作对于畅通城市绿色微循环、提升城市“颜值”、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强化督导各镇街加强对生态街巷景观绿化的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人,保护生态街巷建设成果,为居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生态环境。(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