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西岗镇打造生态街巷提升镇域环境

2020-08-04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今年以来,西岗镇把生态街巷建设作为改善镇域环境的有力手段,重点加以实施,先后打造了北曹巷、文明巷、和谐巷等7条生态街巷,进一步拓展了群众休闲游玩空间,提升了城镇品质。 

  该镇把城镇建成区内,道路红线宽度和现状宽度在12米以下的街巷作为重点,予以实施。建设过程中,在原有苗木绿化的基础上,采取破硬植绿、边角增绿、沿墙植绿、垂直挂绿等方式增加街巷可视绿量,栽植了藤本月季、凌霄、蔷薇等绿色攀爬植物。并且高标准复铺柏油路面,安装路灯、完善排水设施,配以建设了坐凳小品、文化景墙等建筑小品6处,进一步丰富了街巷文化内涵。 

  此外,该镇依据北曹居紧靠镇政府前人民公园的实际,创新建设模式,做到了生态街巷与公园游园的紧密契合,把北曹居作为公园的一部分进行打造,按照街巷路平、灯亮、水畅、景美的生态休闲功能定位全面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居在园中、园在居中、居园融合”的效果,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通讯员 卓德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