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城管持续推进施工扬尘防控工作,守护枣庄蓝

2020-09-19 0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近日来,为了有效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枣庄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防治PM2.5PM10污染为重点,聚焦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抓好源头防控,精准施策,推进施工扬尘污染管控精细化。

 

  915日上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工地扬尘污染防控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在一处施工工地,由于该工程目前正处于开工初期阶段,土方作业面积较大,为了防止扬尘污染,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使用防尘网对施工作业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覆盖,同时辅助以雾炮机、喷淋装置等物理手段进行防控。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提示工人要对边角区域多用坚硬物体进行压盖,防止被风吹起,造成尘土飞扬。

 

  据机动中队执法人员介绍,城管执法部门在治理施工扬尘中,在施工现场环节,重点查处是否落实工地周边围挡及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在建筑垃圾运输环节,重点查处运输车辆覆盖不严密、泄漏遗撒、车轮带泥行驶等违法行为。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执法月、执法周、行动日等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施工工地巡查管控力度,严格查处、坚决取缔影响空气质量的各类违法行为,有效管控施工和运输环节造成的扬尘污染。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手段支撑,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施工扬尘、渣土运输实施全过程监管及非现场执法取证,精准打击各类施工扬尘违法行为。城管执法部门还持续加大与住建、环保等部门的案件移送、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对施工扬尘等违法行为开展综合监管。 

  据统计,截至9月份,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查处施工扬尘类违法行为13起,建筑垃圾运输及泄漏遗撒类违法行为处罚4起,处罚金额达58.6万元。通讯员 王媛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