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西岗镇全面打响冬季禁烧攻坚战

2020-12-17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连日来,枣庄市滕州市西岗镇围绕“四个做好”,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冬季禁烧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切实做好组织工作。召开冬季禁烧工作会议,对冬季禁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属地监管”责任,各党总支、村居书记为禁烧第一责任人,确保镇村合力,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扎实做好巡查工作。成立冬季禁烧工作组,负责全镇禁烧巡查工作,各村居成立不少于6人的流动巡逻小队,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建立了无盲区、全时段的禁烧防控网络。

  三是充分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防火和禁烧的重要意义,在公路沿线、村口、重要地块悬挂横幅200余幅,出动宣传车40余车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和保洁人员自觉抵制露天焚烧行为。

  四是坚决做好清理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志愿者成立垃圾清运队,调配机械、车辆,对背街小巷、田间地头、道路两旁、河湖沟渠堆放的零星秸秆、枯枝落叶、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运、集中处理,彻底消除焚烧源。截至目前,共清理秸秆、落叶等物质10余车。(通讯员 陈培花 郭常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