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强化管理 精细保洁 多举措提升冬季环卫保洁水平

2020-12-23 2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记者 陈庆武) 枣庄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结合冬季特点,牢固树立“大保洁”工作理念,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精细保洁,持续提升城区环卫保洁水平。

  明确界限,压实责任。为进一步明确辖区保洁责任,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区四个环卫管理所辖区内城乡结合部区域、新建道路等道路保洁界限进行逐一明确界定,不留卫生盲区和死角,牢固树立“大保洁”工作理念,压实相关人员及管理所责任,不断提升环卫保洁质量。

  细化任务,提升质量。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针对当前临近年底,人流车流量大的实际,切实增强城区环卫保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保洁人员、车辆强化对城区各道路、广场等区域的保洁力度,细化保洁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保洁、垃圾上门收集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区环卫保洁工作水平。

  带班值守,有效落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班责任制,按照职责落实好每天早晚带班值班工作,重点巡查道路人工普扫、公厕中转站保洁等作业情况,加强指挥调度,12月以来累计下达责令整改100余次,确保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到位;加大巡查力度,对于发现的焚烧落叶、随意倾倒垃圾等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劝导、规范和查处,有效推动城区精细化保洁工作落实落细。

  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开展督查考核活动,对市场化保洁区域路段进行随机抽查,并对考核评价情况进行通报;建立健全考核、奖惩等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强化对市场化保洁公司的监督、指导和调度,累计对市场化公司的业务培训20余次,定期对市场化保洁公司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各项工作执行到位。

  多措并举,服务民生。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持续抓好垃圾分类上门收运工作,认真研究分析沿街商户垃圾投放习惯和规律,在垃圾产生量较多的重要区域和关键节点,科学设置垃圾斗点或垃圾桶组,引导市民群众定点定时投放垃圾;科学排布车辆,灵活采取“错时”作业、歇人不歇车等方式,加大对城市主次干道的机械化保洁力度;积极开展城市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累计组织人员近5000人次,抽调车辆100余台次,重点对荆河东路、文昌东路、远大路等城乡结合区域道路卫生薄弱环节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保洁水平,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科学应急,来之能战。印发《2020年冬季特殊天气环卫作业应急工作预案》,建立了应急队伍并加强各种应急车辆的提前检修保养,做好各种突击工具准备工作,加强特殊天气条件下保洁演练,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杜伟